close

這篇其實就是單純幹古,因為我實在很想哭。各位看倌姑且聽聽我一波三折的修電腦紀錄。

 

總之遇到的第一個難題是在裝上Q9505這顆CPU之後,開機沒畫面?!

可是我裝另一顆較舊的,畫面出來了?

因為我有四、五年沒修電腦了吧,想了很久終於想到,BIOS該升級了?

查了一下華碩官網,最後一個Beta版BIOS真的有支援Q9505,喔耶~

 

可是,我裝舊CPU開機後,等待著我的卻是恐怖的Chasis Intruded。此乃第二個難題。

主機板判斷機殼被打開了,什麼事情都不讓我做,更不能進去BIOS,這要我怎麼升級BIOS啊!

因為不知道怎麼解決又忙於工作,丟著不管一過就是四個月。

後來Google了很久才找到修理方法,詳見上一篇的日誌

 

機殼偵測誤判修理之後,終於能進BIOS啦!刷上最新版的BIOS就能支援Q9505。

結果迎來了第三個難題,BIOS設定記不住啊!就算換電池也沒用。

這樣根本沒辦法把光碟機設定為開機裝置,甚至每次開機都顯示CPU頻率設定錯誤。

忙於工作的關係,丟著不管又是兩個禮拜。

我發現新買的電池,在這兩週內,電壓從3.3V變成2.7V,主機板內有一隻皮卡丘在吃電?

 

後來又在好朋友痞酷網找到相關文章,《主機板bios時間一直跑掉》。

依樣畫葫蘆量了一下電池座的電壓,竟然只有1V,怪不得主機板一直失憶。

原本想換電池座的,因為我有一塊報廢的主機板,結果我焊工太差,無法解焊。

只好試試文章內推薦的補焊電池座,真的復活啦!

 

修個電腦真是折磨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pu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