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先說我的板子是ASUS P5B Deluxe。

 

這個功能原先是用來防止有人打開電腦機殼幹零件用的,可是相關的電子元件老化之後反而造成誤判。

電腦啟動後就卡在開機畫面不動,想進BIOS關掉這個功能也不行。

 

首先,把關鍵字丟給Google後,最官方的解答是這篇《電腦開機時,出現chassis intruded的錯誤訊息,請問要如何解決?》。

官方網站當然只會說官方的解答,叫你裝個Jumper把兩根針腳短路,試過之後還是沒用的話?

 

一開始找到了PCDVD的這篇討論《奇怪的華碩主機板 chassis intruded 問題》,發現到有可能是主機板上元件的問題。

可是我文組的啊(PTT哏),我真的不會查修電路。(商學院真的是文組)

 

後來陸續找到了痞酷網與2345王牌技術員的這兩篇討論《[問題求助] 求助 asus P5PE-VM Chassis intruded》、《华硕M5A78L-MLX Chassis intruded 求解决办法?》。

這兩篇都有講到同一個解決方法,解焊問題元件。可是Chassis腳位旁邊總共有三顆MOSFET啊,誰來救救我。

 

找來找去,發現YouTube上很多教學影片,看到了這篇《Fixing an ASUS M4A7BT-E Motherboard with Faulty Intrusion Detection》。

這位高手竟然用熱顯像相機找出問題元件並解焊(我猜因為短路了所以發熱?),還貼心地教你辨識MOSFET長怎樣,可是我沒有這種法寶啊~

 

最後找到了救世主,《Error Chassis Intruded [Solución] ASUS》。

這篇雖然是我聽不懂的西班牙文,可是看圖說故事馬上就猜出來了。

5923662749438.jpg

我先拍一張Chassis三根針腳的照片給大家看一下,周遭共三顆MOSFET。

 

5923662542599.jpg

(1) 先使用三用電表的導通測試,找出跟Chassis Signal相通的MOSFET。

後來我發現紅圈這兩個接點有相通,就確定是這顆啦!

 

5923662060291.jpg

(2) 然後高手說用跳線把這紫圈這兩個點焊起來。

我真的是焊錫苦手,這接點怎麼這麼小啊。

 

5923660967943.jpg

(3) 焊完之後就是長這樣。

令人感動的時刻來臨,終於能開機啦!已經半年沒用桌機的說……

 

噹噹噹噹,焊錫苦手該怎麼辦?沒關係有第二招!

直接把這顆MOSFET解焊或暴力挖掉即可。

 

arrow
arrow

    ipu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