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篇算是筆記啦……怕忘記


 

      最近還是在搞電腦。

      由於狗小白在兩、三年前給了我一塊含CPU的主機板,不過由於當時我並沒有PCI-E的顯示卡,因此便擱置一旁。

      最近由於這隻狗跑去當替代役發了一筆小財,馬上去換成一代卡皇,舊人7800GT就拿來便宜我了。所以我的生涯終於在2010年底第一次與PCI-E顯卡親密接觸了~也是第一次接觸775腳位的CPU。啥?你說現在流行愛來愛去的(Core i x)?那個再等個五年看看吧……

 

      第一步當然便是將CentOS 5.5移植到另一台電腦去,磁區的部分是用Ghost 8移成功了啦,但是MBR我不太熟,只好用光碟重裝GRUB了。

      從光碟進入救援模式:linux rescue

      看一下分割狀況:disk -l

      切換根目錄至光碟片:chroot /mnt/sysimage

      安裝GRUB至MBR:grub-install /dev/hda

 

      一切看似風平浪靜,XP安裝程式卻沒辦法順利安裝耶……

      只好用Ghost把XP移植回來了,開機卻會卡住?

      只好用XP光碟的修復模式下去跑,收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pu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