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hrome.jpg 

      認識我的人都知道我最大的特色就是永遠使用著翻修再翻修的老舊電腦,每個零件都是不同人友情贊助的。

      然而,當老舊電腦遇到時間的洪流,儘管不甘心也不得不低頭下來

      當年那個入口網站還得在電視上大打廣告告訴大家網址的年代已經過去了

      入口網站的內容也由純文字演變成幾乎全由圖片與Flash影音組成的繽紛條列

      當時的幾個大站現在也都活得好好的,像是奇摩站、新浪網、蕃薯藤、PCHome

 

      依稀記得當時阿妹妹的唱片裡面還多附了一塊光碟(還有人知道阿妹妹嗎?我要為你做做飯……)

      裡面是Netscape的安裝檔……

      後來的我用過Opera、也用了好幾年的GreenBrowser

      之後便深深迷上了Firefox,擴充套件真的很多

      但是Firefox的缺點就是套件一多就會非常肥胖

      最後更本末倒置地只好裝Preload來加速

      深深覺得該改變現況時,Chrome出現啦!

      從點下捷徑到出現視窗竟然只在數秒之間

      「好奢侈啊……」心中浮現了這種奢華的幸福字句

      以下開始介紹我所使用的擴充套件:

 

      ▲頭兩個是AdBlock與其附屬套件,顧名思義,拿來擋廣告用的

      ▲再來就是英文不太好的我必備工具——字典,只要點兩下關鍵字就會出現翻譯,不過我覺得還是沒有Google Toolbar的翻譯方便,究竟Google什麼時候會讓Toolbar登陸Chrome呢?

      ▲GMail Checker是我在Firefox時代就有的習慣,因為我這個人不太常去翻信箱,導致常常有些重要信件拖了很久才看到

      ▲同文堂這類繁簡轉換工具我最早是從Alibabar開始用的,後來用Firefox時也有發現類似套件,就安裝了,沒想到也出現在Chrome上

      ▲Proxy Swtchy這類工具也是在Firefox時期的習慣,上某些特定網站時掛proxy還滿不錯的,例如Google.cn的Music

      ▲最後有幾個沒列出來的功能我大略講解一下,因為我安裝的是非官方版的ChromePlus,所以有拖拉功能、點Tag兩下即關閉、IE tab(這超級重要的,不知道為什麼網頁設計師有辦法搞到一個網頁IE only,不太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pu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