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話說阿頭我身為一位專業科技宅,房間沒有個三五台電腦實在說不過去(雖然都是廢五金),偏偏螢幕卻又只有那一個(太多也擺不下吧),到底該怎麼辦呢?

      打從兩年前開始玩Linux時,我就上網拍找了一個2埠最便宜的KVM,我記得含兩條線399的樣子,更可以自取,實在很方便。如果挑選PS/2鍵盤滑鼠版本會更便宜,但因為我需要使用USB裝置便選了前者。

      KVM上面的USB孔只有一個,所以我拿出了高一時買的破爛USB Hub作為擴充,沒想到就這樣一路相安無事用到了昨天,算是值回票價。不過自從需求增加之後,2埠的KVM已不符需要,便尋覓了2週的4埠KVM。

      目前電腦有小筆電一台:用來上課整理筆記,打混摸魚使用;桌上型兩台:一台跑CentOS,另一台則是在家上網閒嗑牙用的。除了小筆電是打工咬牙買下去的之外,兩台桌上型的零件全都是友情贊助而來,每個零件身世之悽慘我可以連講三天三夜給你聽,不過時間關係就算了。這樣的我當然買不起太貴的KVM,更何況大家幾乎一面倒地推薦ATEM的KVM。ATEM的確也是我理想品牌之一,但我實在拿不出這麼多錢,就算是二手也只能忍痛別過頭去。

      在網拍上,有大約五間賣家在賣著僅約350元的便宜4埠USB KVM,不過擔心品質的我還是選擇多走走多看看策略。終於,屈服於價格誘惑的我買下去了。

 

      DSC08245.JPG

      ▲照片拍的不好真是抱歉……這款KVM就是這麼簡單的設計,不過USB裝置最多可接3組!
         這樣一來就不用大費周章外接個USB Hub,我剛好可以接鍵盤、滑鼠與晶片讀卡機~ 

 

      DSC08242.JPG

      ▲盒子上註記有型號資料,我查過在淘寶的均價約為40元人民幣,也太便宜了吧!怪不得在台灣的網拍只賣350也能生存。
         由於賣家只賣350元,所以是不可能含線的,但有註明加150元會提供一條VGA線+一條USB線,所以四條就要350+150*4=950,這個價格都可以買二手Belkin了!但很慶幸的是,這個賣家的倉庫樓下剛好也是在賣電腦的,一條VGA線僅45元;USB線也才30元而已,雖然我有自備啦,所以是350+45*4=530,划算啦!

 

DSC08246.JPG   

      ▲全部的線接上來真是夠誇張的耶。怎麼會這麼亂!

      結論:確實可用,USB作動的部分也相當順利。

      優點:超便宜、因為是USB鍵盤滑鼠,所以不用等電腦開機完畢之後再開下一台。而且我每次開檯燈就會導致螢幕黑掉的怪問題消失了!所以是原本KVM的問題囉?

      缺點:按鈕只有一個,所以每次都像檔車循環檔似地1-2-3-4-1……,所以我決定要改造這台KVM成為超級KVM!

      怪事:桌上型電腦接了KVM之後會在POST畫面Halt住,原因不明……但我猜測是電壓不足的關係。

 

       下一篇是動手改造KVM!

 

      趁我還記得零件來源時講一下好了,
      桌上電腦A:
                      主機板(Socket 370的吧?):從報廢電腦上拆下。                      
                      顯示卡(SiS 6326),人家不要的。
                      CPU(P3-1G),從人家燒掉主機板上拆下。
                      硬碟(40G),網拍250元入手。
                      記憶體(SDRAM):從廢五金堆翻出來的。
      桌上電腦B:
                      主機板(含CPU P4-3G),從人家報廢電腦上拆下。
                      顯示卡(GFX 7800),某白買了卡皇,舊卡友情贊助。
                      記憶體(DDR400):我哥不要的。
      螢幕: 人家不要然後我哥去要來的(因為畫面出不來),我花了一千元送修,驅動模組掛了。

      全部都是廢五金正確無誤!我堪稱撿破爛中的霸主。 

 

      同場加映阿頭世界奇觀!

      DSC08203.JPG 

      ▲話說阿頭身為一位專業電玩宅,房間有個3台PSP也是不意外的……最近迷上了魔物獵人外傳艾露村。
         (其實裡面只有一台是我用消費券買的……其他兩台是幫人家照顧小老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pu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