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陣子買來的華碩WL-520GU有個特異功能,也就是支援網路印表機。

      不過我實在不想讓房間顯得更加狹窄,因此家裡那台HP M1132MFP多功能事務機一直沒有機會與520GU結合試試看。

 

      雖然不在華碩官方網站的正式支援列表上,不過確定可以用,我測試了掃描與列印的功能皆正常無誤。

      這篇大概是用來當備忘的,我參閱了[這篇]與[這篇]兩篇文章,大家也可以看看。

 

      1.首先WL-520GU的韌體最好更新到3.0.1.4(含)以上,否則易有Router抓不到印表機的狀況發生。(或是印表機先開電再啟動Router)

      2.在要使用的電腦(們)上面安裝HP官方的驅動程式,不過HP真的很盧,堅持電腦一定要抓到印表機才讓我安裝驅動,HP到底在想什麼?只好先把印表機裝在電腦上假裝一下。

      3.接著到華碩的官方網站上找尋WL-520GU的印表機設定公用程式,檔名叫做UT_4079_Printer.zip。

      4.執行裡面Printer下的Printer.exe,這支程式就會幫你生出一個虛擬USB埠(ㄅㄨˋ,不要唸錯音!)出來,讓電腦以為印表機還是牢牢接在USB埠上面。

      5.happy to use。

 

      備註:掃描沒問題,但有比直接實體連線來得慢一點點;但列印會慢很久,大約要等兩分鐘才會開始列印(因此很多人以為520GU不支援M1132的列印功能)。我在此幫大家做過實驗了,確實可掃描與列印喔!但很慢就是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pu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