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過年忙著作發財夢(簽樂透),久沒碰電腦,最近越來越低能了。

      把泛黃的光碟機面板拆下用威猛先生清洗,一整個就是白帥帥像新的一樣,但是裝回去之後......

      光碟機不過電了!!!

      我明明就小心翼翼的拆裝說,我對自己的手路還滿有自信的。

      最近還將兩台家裡會搞自閉的光碟機修好,這兩台的相同症狀都是托盤收得進去但怎麼按都出不來,不然就是出來一下又縮進去。

      後來經高人(Google)指點,將光碟機內的老舊鬆弛皮帶換掉就復活了!照理來說皮帶要去電子材料行才對,不過我嘗試使用女孩子綁頭髮的橡皮筋也OK。綁便當的橡皮筋我覺得韌度不足,反而會使托盤過緊或是馬達打滑,髮圈橡皮筋鬆緊度剛剛好!

 

      上面是提外話,究竟我的光碟機為什麼不過電了?

      我這個低能兒!把IDE排線裝反了......更改回來就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pu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