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接手前人的網頁專案,其中當然有用到大名鼎鼎的AJAX Control Toolkit。

可是,一開啟專案就報錯,說是不認得ajaxToolkit:ToolkitScriptManager,

拜Google大神所賜,在AJAX Control Toolkit找到了這篇

 

意思就是說,ToolkitScriptManager在新版被拿掉了。

因此解決方法有兩種,一是大幅改code,二是引用舊版的AJAX Control Toolkit。

 

ipu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在Visual Studio中,有一個好用的指令叫做"Navigate Backwards(檢視.向後巡覽)",功用是回到文字編輯器上一次記錄的位置。

舉例來說,當我們在方法、類別、變數上"按右鍵 > 移至定義"後,利用這個指令就可以快速回到剛剛的位置。

我平時都是使用羅技M325的四向滾輪來快速切換,不然使用鍵盤熱鍵(Ctrl & -)太慢了。結果上週換了羅技MK330鍵盤滑鼠組之後,想說灌個SetPoint來用用,方便更改快速鍵與使用額外功能。

 

但是,人生就是這個但是,在Visual Studio中,上一頁就失效了。

就在懷疑是SetPoint與VS相衝的時候,幸運地在MSDN翻到這篇文章《Logitech mouse button assignments ignored by VS》。

解決啦~

ipu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今天在寫C++時遇到這個錯誤,最弔詭的是,所有我需要的功能都正確也都被執行到,但程式最後的結尾才報錯。

這讓我實在傷腦筋,究竟值不值得花時間debug沒有功能性錯誤的程式?

 

後來用GDB做debugging,取得的錯誤訊息是"SIGSEGV Segmentation fault"。

這又更頭痛了,完全找不出哪裡有錯誤。

 

最後才發現是char xxx[10]用sprintf時,陣列不夠大。

ipu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不同語系間切換:Alt+Shift
(例如CH切JP)

切換成平假名(全形):Ctrl+Caps Lock

切換成片假名(全形):Alt+Caps Lock

ipu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Olay Pro-X的電池設計很詭異,常接觸不良就算了,要充電時卻又拔不起來。

之前我都是拿著止滑開瓶器拔,結果這次竟然緊到爆。

我想到的方法有:

1. 繼續努力。(試過了,手指都快骨折還是拔不起來。)

2. 拿鉗子夾住電池。(不行啦!Sanyo Eneloop一顆要100元耶。)

3. 電池座底下鑽個小洞然後把電池推出來。(這樣就不防水了吧?)


後來我拿了大膠帶,黏了好幾圈做成把手,拉扯幾次就出來了,喔耶~

照片是已經拉出來的狀態,我不想再冒險塞進去了。

ipu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因為舊有專案從SourceSafe搬到Team Foundation Server上了

結果Team Explorer裡面只看得到之前連接好的專案

不管怎麼按連接,就是沒反應

 

後來終於發現,之前把Visual Studio設定成安全模式忘記改回來

所以Plug-in都沒被掛上來

ipu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因為想要在苦賽時也能夠享用到WiFi,所以開始尋找能夠讓WiFi訊號延伸的機器。

市面上的機器有很多符合的,但是各自有各自的行銷名詞,所以商品名稱滿多種的,

例如WiFi延伸器、無線橋接器、Repeater之類的,讓人搞不太懂。

 

不過呢,因為這些機器事實上只是把現有技術包裝成消費者易於使用的套裝來賣,

所以產品名稱就不能太文謅謅,不然普羅大眾肯定不知道原來這款產品就是我所需要的情境。

 

先來說我需要的功能好了:

1.延長WiFi範圍,SSID與金鑰不變,與路由器的網段相同

2.小巧,需要苦賽時再隨便找個牆壁插座插上去

3.內建變壓器,不想要一堆線,理由同上理由2

4.不能太貴,否則正規家用無線路由器要支援無線中繼的機種很多了

 

看到後來就下手買了正在特價的BRF61C,

醜話先說在前頭,所以來談談缺點:

1.軟體寫得不怎麼樣,更新也不勤

2.官網上的說明書明顯沒有校稿過,W模式出現了三次(應該是複製貼上忘了改)

想看A模式與R模式說明的人只好自己摸索了

3.非常難以Reset,非常難以Reset,非常難以Reset。我寫這麼多次是希望傻多的RD能看到。

4.用WPS連接後,就進不去網頁管理介面了,

先前如果忘記先改SSID的話,只好先Reset再改

換句話說,想從W模式畢業的話,也得先Reset。

5.設定的手機app很爛,像是趕鴨子上架的程式

6.就算是保固內,送修寄回去要自己花郵資。(而且第二、三年得付耗材費)

(2016/4/12更新:機器的2.4G頻段壞掉了,寄回去公司送了新品回來。)
 

設定心得分享:

1.Reset大概十次才會成功一次,「☼/)))(((」這顆燈會閃爍,總之不要氣餒,多插幾次就對了。
  秘訣:開機過個五分鐘後再Reset,成功率會比較高。

2.在W模式下,用內建網頁管理模式的無線橋接,無法同網段

想要同網段又同SSID的話,得先用192.168.1.254進入管理介面

將SSID刻意打成相同的,再按WPS鈕做互相連接。

3. 加密模式選WPA 2 Mixed比較好,不然可能會遇到斷線重連的情況。

ipu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我在安裝Xposed框架時看了很多篇教學

http://www.mobile01.com/topicdetail.php?f=629&t=3990338
http://forum.xda-developers.com/huawei-mediapad/general/tutorial-installing-xposed-mediapad-x1-t2941791
http://bbs.gfan.com/android-7637635-1-1.html

內容大同小異,僅有細節差異

不外乎就是得root、裝終端機模擬器、裝BusyBox

不過共同點就是,裝不起來......

一直試到我把設定內的Disabled resorce hooks打勾才行

 

跟我一樣苦戰許久的人可以實驗看看喔

ipu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不知不覺從事軟體工程師混口飯吃已經有兩年了,在這裡分享一下我覺得特殊用途好用的工具軟體或是工具網站。

大家都熟悉的我就不提及啦~

 

Windows操作便利

七星瀏覽器 (7Star) - (Windows視窗程式) - 這是以Chromium為基礎做開發的瀏覽器,並加上了一些不錯的附加功能,真心覺得比官方的Chrome還要好用。其實兩年前的CoolNovo(楓樹瀏覽器)也很好用,不過後來終止更新真的讓人覺得很可惜。(最近七星似乎也有更新停滯的跡象……)(用Edge或Chrome就好啦~)

CentBrowser(美分瀏覽器) - (Windows視窗程式) - 這是以Chromium為基礎做開發的瀏覽器,並加上了一些不錯的附加功能,真心覺得比官方的Chrome還要好用。其實兩年前的7Star(七星瀏覽器)也很好用,不過後來終止更新真的讓人覺得很可惜。(複製貼上ㄎㄎ)(用Edge或Chrome就好啦~)

ZBar - (Windows視窗程式) - 這是雙螢幕救星,讓你另一個顯示器也有工作列,而且兩個顯示器可以使用不同桌布。(Windows 10開始不用啦~)

Volume2 - (Windows視窗程式) - 可以設定熱鍵或滾輪事件來控制音量,超方便的啦。

HideVolumeOSD - (Windows視窗程式) - Chrome會跳出惱人的OSD,可以裝這個來隱藏。

HFS - (Windows視窗程式) - 超輕量級的Web介面檔案分享工具。

網蝦米 - (工具網站) - 有時候不知道發音的中文字,我就會用嘸蝦米。

TJDict - (Chrome擴充功能) - 英文跟日文字典同時都有,很方便。

PostImage - (Windows視窗程式) - 抓圖很方便。

 

Linux操作便利

tmux - (命令列模式的輔助程式) - 在terminal中可以分割畫面。

PieTTY - (Windows視窗程式) - Terminal必備道具。

 

Mac操作便利

Battery Health - (輔助程式) - 可顯示預估電量剩餘時間。

Scroll Reverser - (輔助程式) - 可分別設定觸控板與滑鼠滾輪的方向,方便Windows跳槽過來使用者適應。

WTG輔助工具 - (工具軟體) - 製作WindowsToGo dongle。

 

Android操作便利

待補

 

視窗程式開發相關

JSON.NET - (Library) - 聽說比C#內建的JSON Library還快?

JSON Editor Online - (工具網站) - 這是一個線上JSON物件編輯程式,滑鼠點一點就可以設計好一個JSON物件,最方便的則是,可以把這個JSON物件一鍵轉成JSON字串;反過來從JSON字串轉物件亦可!

C# Pad - (工具網站) - 有時候只是要測試一小段的C#程式碼,開一個測試專案實在浪費人生,就交給線上執行器吧!

ILSpy - (Windows視窗程式) - 可以反組譯用C#.Net或VB.Net寫好的程式,搞丟原始碼的救星

VB Decompiler - (Windows視窗程式) - 可以反組譯古老時代用VB寫好的程式,搞丟原始碼的救星。

DeDe - 可以反組譯用Delphi寫好的程式,搞丟原始碼的救星。作者的網站掛了,要下載得Google一下。

PEiD - (Windows視窗程式) - 可以查Windows平台下,特定執行檔的程式撰寫語言。作者的網站掛了,要下載得Google一下。

Preloaders.net - (工具網站) - 現在很流行非同步化的設計,所以時常有讀取進度條或繞圈圈動畫圖的需求,這個網站能夠自己在線上選取樣式與設定動畫速度,最後輸出成GIF檔案。

 

網頁/服務程式開發相關

Fiddler - (Chrome擴充功能) - 錄製封包用的。

Advanced Rest Client - (Chrome擴充功能) - 有從事Web API等網頁相關程式開發的人應該會很喜歡這個,不用再辛苦製作一個Client去發送啦~不論是GET、POST、PUT還是DELETE,用這個超方便。

 

Android程式開發相關

ARC Welder - (Chrome擴充功能) - 能在Chrome瀏覽器上執行Android Application。

Genymotion - (Windows視窗程式) - 比Android SDK附的模擬器還要快。

 

IDE相關

StudioStyles - (工具網站) - 提供了一堆Visual Studio的文字編輯器配色範本,這樣在syntax highlight就會美美的唷。

VSCommands - (Visual Studio擴充功能) - 相信寫code的人常常會遇到一個問題,就算程式碼有經過縮排,有時還是不容易分辨某個下刮號是誰的,裝了這個擴充功能之後,就會在下刮號的旁邊以浮水印方式顯示完整的上刮號程式碼內容。

Productivity Power Tools - (Visual Studio擴充功能) - 相信寫code的人常常會遇到一個問題,就算程式碼有經過縮排,有時還是不容易分辨某個下刮號是誰的,裝了這個擴充功能之後,就會有虛線輔助識別上下刮號的組別。(新版的內建這功能啦~)

Bytescout Bitmap Visualizer for Visual Studio - (Visual Studio擴充功能) - 除錯時字串跟數值都可以監看得到,圖片呢?就靠這個了。

PowerMode - (Visual Studio擴充功能) - 輸入程式碼時會很有動感,可以振奮人心。

WinMerge - (Windows視窗程式) - 比對原始碼。

Go To Definition - (Visual Studio擴充功能) - 按住Ctrl再用游標點選,就可以輕鬆前往定義。

 

圖形演算法/正規表示法/文字編碼相關

演算法筆記 - (網站) - 我的點線面演算法都是在這裡看的,網站的作者很用心在整理演算法。

Debuggex - (工具網站) - 這是我目前用過最方便的線上正規表達式(Regular Expression)視覺化除錯器,會即時以圖表的方式表達你所撰寫的pattern,讓你用肉眼就知道寫好的pattern大概會以什麼樣的方式去匹配樣本。而且內附的scroll bar更是一絕,拉動就知道匹配到哪一段之後失效,除錯速度倍增。

中文編碼解析工具 - (Windows視窗程式) - 黑暗執行緒製作的好工具,讓工程師在解析編碼問題時較有頭緒。

 

其他

Cacoo - (工具網站) - 畫圖很好用。

HxD - (Windows視窗程式) - 總覺得有這個之後,UltraEdit就很少用了。

Notepad++ - (Windows視窗程式) - 台灣人開發的超強記事本工具。

DbSchema - (Windows視窗程式) - 可以直接從活生生的資料庫,幫你產生對應的ER圖,這樣就不用自己畫了。

Draw.io - (工具網站) - 畫圖很好用。

Visual Paradigm Online - (工具網站) - 可以繪製簡易的室內平面圖。

ipu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手機買了半年,結果Whoscall就是不會在來電時顯示,小米手環也不會在來電時震動。

研究了很久,終於試出來啦!在此跟大家分享一下。

 

首先找到一個系統App叫做「手機管理員」。

 

Screenshot_2015-06-30-11-38-05

 

在手機管理員內,有個叫做「手機效能加速器」的東西。

 

Screenshot_2015-06-30-11-38-16

 

按下右上角的三條線。

 

Screenshot_2015-06-30-11-38-41

 

將「小米運動」與「Whoscall」勾起來,這樣就會受到保護而不會被kill process。

 

Screenshot_2015-06-30-11-39-43  

ipu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