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想大家都知道V-Gear亞邁已經倒很久了,所以產品的售後服務基本上是0,東西沒壞就該偷笑了。驅動程式若不見的還可以上網求助,有許多網友都會不吝相助,但希望驅動程式支援新的作業系統基本上是不可能的,除非有熱心人士改寫程式。

      (其實驅動程式在連鈺電子的網站也可以下載得到:http://www.tcstar.com.tw/tcstar/ch/htm/service/support_V-Gear.htm,所以不必擔心。)

      手上的V-Gear Pocket TV雖然畫質差有嚴重的雜訊,不過畢竟功能正常因此也就繼續使用,但沒想到在Windows 7中會有影像沒聲音(使用XP驅動程式),這真的很傷腦筋啊……不管怎麼Google都找不到解決的辦法,似乎XP的驅動到了7之後只剩半弔子。到底為什麼有影像沒聲音呢?而且網路上似乎有也人提問過這個問題,但是相關的回答都是質疑發問者沒接對線。

     後來靈機一動想到了或許找得到萬用USB電視盒驅動程式,便搜尋了一番,結果在AndAudio的論壇中找到了QUALIA所分享的通用USB音效驅動程式,決定放手一搏實驗看看。(網址:http://www.andaudio.com/phpbb3/viewtopic.php?t=57998)

 

      1.png 

      ▲首先來到「裝置管理員」看一下,其實一開始我的"其他裝置"有兩個,一個是上圖的"無法辨識的裝置",另一個則顯示"無法辨識的USB Camera"。我將每個可能的裝置都測試過,才發現"無法辨識的USB Camera"其實不是什麼視訊Webcam,而是電視盒的音效裝置,Windows 7辨識錯誤了!所以各位要依自身狀況判斷喔,說不定名稱跟我的不一樣!

 

      2.png 

      ▲在上面點選右鍵,我們需要更新驅動程式。

 

      3.png

      ▲選擇手動尋找吧!自動搜尋根本是個廢渣功能(找到的機率微乎其微)。

 

      4.png 

      ▲上圖的「USB音效裝置」資料夾就是在前述AndAudio論壇中下載到的通用USB音效裝置驅動程式。

 

      5.png 

      ▲在這裡選仍然安裝吧。

 

      6.png 

      ▲該死的USB音效裝置終於裝起來啦!Windows 7終於認出這玩意兒不是Camera而是音效裝置啦!

 

      接著請享受你們的電視盒吧!我原本已經打算放棄電視盒了,沒想到被我試出解決方法,因此在這裡提出我的見解,希望跟我遇到相同問題的人可以迅速享受到。

 

      (2011/02/03更新)
       後來把電視盒拿到別台也是Windows 7的電腦上裝,卻只要使用亞邁原廠XP驅動程式就可以了,因此大家還是臨機應變吧~畢竟電腦軟硬體環境是有差異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pu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